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90个项目获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90个项目获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学校获资助的90个项目,包括面上项目4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7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中,石油工程学院15项、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13项、地球科学学院11项、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10项、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7项、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5项、地球物理学院4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4项、理学院4项、新能源与材料学院3项、经济管理学院3项、人工智能学院1项、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1项,克拉玛依校区9项。

获资助的重点项目是石油工程学院金衍教授负责的“提高超深大斜度井压裂效率的关键力学问题研究”项目。获资助的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是克拉玛依校区田守嶒教授负责的“水力压裂多尺度多场耦合问题的智能表征理论与方法“项目。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赵亮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石油工程学院王宴滨教授、刘月亮教授分别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近年来,学校以服务“双一流”建设为中心任务,向重大科研项目持续发力,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优化科研项目培育机制,以增强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竞争力。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学校扎实开展基金政策宣讲、基金申报指导及基金审核工作,把好基金“形式关”的同时,不断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为学校科研工作再上台阶提供持续动力。

2023年,校区成功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为校区科研人员申请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搭建了良好平台,为校区科研工作的深入发展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也为校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校区以此为契机,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