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承办2023年北京自动化学会学术年会—油气与新能源融合创新交流研讨会

   12月17日,由北京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2023年北京自动化学会学术年会—油气与新能源融合创新交流研讨会”在中石大举办。来自北京市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油气相关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围绕“能源未来—油气与新能源融合创新”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林伯韬对参加本次学术年会的各位专家、校友表示欢迎,他表示,油气行业一直是确保我国能源安全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责任去积极主动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在这样的背景下,油气与新能源的有机融合是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他希望参会专家深入探讨交流,携手为石油石化自动化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友清、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彭开香、清华大学化工系长聘副教授王笑楠、清华大学化工系副教授袁志宏、金隅集团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王文财、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生产运营部副经理董秀娟分别作了题为“模型/数据联合驱动的工业系统状态监测”“面向性能的制造过程闭环控制分析与优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化学材料AI模型赋能碳中和”“复杂石化系统决策优化方法及应用研究”“基于多模态数据的煤磨故障诊断与预测性维护系统与案例介绍”“油气管道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的主旨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智能工业制造、碳中和、石油石化及油气管网自动化及智能化等技术领域,体现了理论创新与现场应用的充分结合。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