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圣珍一行来中石大访问交流

4月13日下午,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圣珍副总经理杜卫东一行来中石大访问交流。中石大校长吴小林、校长助理金衍接待了朱圣珍一行。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e98702b1717e4243af767db0905dc6da.jpg

吴小林对朱圣珍一行表示欢迎金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学校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石油安全环保领域特色焦点技术研发、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定期交流互访机制、科研平台共享等内容展开交流和研讨

朱圣珍感谢中石大多年来对中石油安环院的支持,表示,中石大近几年取得了很大成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他强调,安环院和中石大有感情、有渊源,目前正处于能源转型发展的最好时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双方要积极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安全环保方面的理念,将校之间点对点的合作转变为全面合作,形成产学研用全链条合作机制。他希望双方在实验室平台共建、高层次人才共享、先进设备共享、联合人才培养、重点课题申报等方面加强合作,尤其希望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面相互学习。

吴小林指出,中石大和安环院合作基础深厚,双方共建的北京工程师学院,在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未来双方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双方应聚焦安全环保技术领域以联合实验室共建为起点,创新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建立实验室平台和设备的共享机制,探索项目制管理,以实际项目为依托,积极推动联合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及时总结成果,联合申报各类奖项,未来深化加强战略合作,促进双赢发展双方将更新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择机续签新的战略合作协议。

会前朱圣珍总经理一行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整体建设、核心技术、代表性科研成果等情况介绍。朱圣珍对实验室瞄准科学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发展定位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钦佩和肯定。

15444ba05d594c2bb69408a6904fd4f2.jpg

2021-4-13中石油安全研究院来访  杨利-29.JPG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