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能源学术英语论坛

6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外国语学院在第四教学楼联合举办“能”眼看世界——第二届大学生能源学术英语论坛决赛。校长助理金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财、院长赵秀凤,教务处和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青年学者等参加活动。

金衍简要回顾了学校大学英语改革历程,表示“通专融合、特色发展”是学校通识教育建立差异化优势的必然要求和有效路径。他认为论坛是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体现和重要载体,充分体现了课堂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有助于促进学子们全面成长成才。

论坛是外国语学院在实践教学中推出的创新举措。为进一步检验学术英语教学效果,外国语学院面向全校2020级本科生举办能源学术英语论坛。经过两个月的初赛和复赛,共有13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环节,选手们围绕能源与环境、能源与生活等社会话题,以项目小组为单位汇报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能源学术英语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

教务处副处长顾继俊从选题和结构、语言表达和演讲技巧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作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流畅的英语表达、娴熟的演讲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希望论坛能够持续发展、做大做强。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一、二、三等奖和最佳表现奖的选手颁发了证书。

20210604-3.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