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工作汇报会

6月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主楼A1502会议室召开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工作汇报会。校长吴小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校长助理金衍、刘植昌,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在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牵头负责任务的开展情况,围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小林在总结中强调,教育评价综合改革关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加快推进落实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快构建具有石油特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教育体系。要切实落实总书记给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让教师回归本位。重教学、强科研,以职称评审、岗位聘任、评奖评优、绩效发放等为抓手,引导教师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多下功夫,在教书育人上多下功夫。科研评价突出质量导向,重点评价教师的学术贡献、社会贡献和支撑人才培养情况,加快建设一支解决“卡脖子”技术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科技能力。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兼顾,协同推进。要立足学校发展新阶段,将教育评价改革与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等工作密切结合,协同推进。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确保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会前,学校传达了教育部“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研讨班”精神,要求各单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教育评价改革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根本规律,认真总结推进落实总体方案的阶段性进展和经验做法,全力打好教育评价改革的攻坚战。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