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校领导为学生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月1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以“百年大党和中国青年”为题,为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和社团学生干部100余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勉励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y.JPG

韩尚峰在党课中回顾了百年党史中中国青年发挥的重要作用,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分析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他表示,青年是排头兵,在党的领导下谱写了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以百年为轴,以历史为鉴,一代代中国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以远大的理想抱负、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伟大的创造力在追求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为人民谋幸福中始终走在排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青春之政党。青年是接班人,要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做好青年工作。青年工作有着重要战略意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关乎红色江山永不褪色。当前青年工作面临复杂严峻风险挑战,要强化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进一步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青年是生力军要在新征程中做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肩负起追梦圆梦的时代使命,做到明理以悟道,增信以强志,崇德以修身,力行以报国。

韩尚峰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锤炼本事、勇创新事、苦干实事,求真学问、长真本领,用志气骨气底气唱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之歌。

_MG_9729.JPG

党课后韩尚峰与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互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校学生会张安洋说,通过聆听党课,进一步明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学生干部,应当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之中,将个人的星星之火融入到国家发展的滚滚洪流之中。

团委新闻中心兰琪儿说,通过此次党课,深刻感受到了中石大人的精神传承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继承先辈之精神,勇做时代弄潮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校青协杜俞龙说,这堂党课让我深切感受到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一关键时刻,作为中石大青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感悟和传承新时代铁人精神,做好时代的排头兵,在党的领导下谱出无悔的青春乐章。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