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在线召开境外学生疫情防护宣讲会

当前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国石油大学现有多名学子在海外求学。为指导境外学生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平安完成留学计划,近期,中石大在线召开境外学生疫情防护宣讲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辅导员及学校境外学生在线参会。

936eb2329ec84312bd1625d623bfe6e7.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向所有在海外求学的中石大学子致以新春祝福,介绍了学校境外疫情防控措施和紧急情况处置方案,要求同学们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系,坚持每日平安打卡,出现紧急情况立即向学校汇报。他表示,学校始终牵挂境外学生的安全健康,必要时将通过联系我国驻外使领馆、提供远程医疗指导等多种途径提供援助。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期间公派联合培养研究生派出手续变化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政策。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期间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变化及相应政策。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内学生的日常管理情况,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勉励大家刻苦学习,永葆爱国赤子之心。校医院负责人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加强锻炼、放松心情、增强营养,表示有条件的学生可接种疫苗,出现呼吸道症状要高度重视、及时就医。若在境外感染,要放平心态、遵循医嘱、按时服药、做好隔离,境外就医不便情况下可随时咨询校医院。

2020318日学校开展境外学生统计工作以来,已有133名学生顺利回国。截至目前,学校仍有36名学生在海外求学。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通过此次会议向海外学子传递关怀和祝福,并将与海外学生心手相依、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