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喜迎二十大】中石大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日,中石大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前往天安门广场集体观看升旗仪式,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进一步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发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动力。

10月1日凌晨时分,同学们整装出发准备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途中大家齐唱《我为祖国献石油》《歌唱祖国》等歌曲。细雨纷纷,号乐洪亮,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地从天安门城楼中走出,升旗仪式庄严神圣,在场的中石大学子和全场观众一起高唱国歌、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外国语学院 2019级本科生郭佳怡说:“我始终相信,爱国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刻在骨子里的基因。这一天,我与数万人冒着深夜里淅淅沥沥的雨水,坚守在天安门广场上,只为那半分钟风雨无阻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千万人跋山涉水远道而来,源于信仰的力量,也是中华儿女专属的浪漫。愿祖国繁荣昌盛,山河无恙,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快乐!”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2022级本科生修智远说:“常道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总要去看一次在天安门的升旗。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飘扬,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生长在红旗之下,享受着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今天,每当看到红旗升起,更坚定内心的爱国精神,厚积薄发,开物成务,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能源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理学院 2022级本科生陈凯炫说:“站在壮阔的天安门广场上,我看见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我望见广场中央上‘祝福祖国’的巨型花篮,花篮上‘喜迎二十大’的字样传递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表达着对国家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破晓晨光出现,国旗护卫队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人群中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我们流淌着中华的血液、烙印着爱国的誓言,青春学子当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绽放青春、施展才能!”

在位于五四大街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青年学子们或拍照打卡、或驻足观展,踏着革命先驱者的足迹,感受百年来的追求与梦想,聆听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同、刘浪表示:“参观北大红楼,走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一批先进的知识分子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成立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为中国的革命事业作出了伟大开创性的贡献。我们应当学习新思想,坚定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一名有理想的新青年!”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