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国家留学基金委主任孟莉一行来中石大作专题报告

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12月1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邀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大事务部主任孟莉、法律与综合事务部项目主管李凤琦来校作“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题报告。学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及3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

2567dedb74f24c90820d6e493e8cbf58.jpg

孟莉结合2020年国家公派留学选派情况,从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设立宗旨、申请人基本要求、外语水平、申报流程、材料填报等方面,对2021年国家公派政策进行了解读。孟莉和李凤琦结合工作经验,讲解了项目在材料审核与专家评审阶段存在的常见问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2007年研究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充分吸纳国内外优质资源,主动开拓特色项目,不断优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截至2020年12月,学校共选派1011名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近三年公派研究生年均录取率达76%。学校与一批世界知名高校在一流学科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交流,逐步形成了以硕士研究生“全英语硕士学位项目、联合培养双学位、国际暑期进修”、博士研究生“联合指导、国际会议”等项目为代表的覆盖各年级、贯穿全学程的培养模式,对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