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校长吴小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2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以“学思想,促改革,求卓越”为题,为石大学者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芳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主持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528153004.jpg

微信图片_20230528152958.jpg

吴小林详细介绍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学生两次回信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开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70周年校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把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闯出一条具有中国石油大学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路。

吴小林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需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科研活动自身规律,建立“梯次合理、衔接有序、能上能下、动态管理”的科学人才队伍体系。她希望,全体石大学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长远眼光、厚植科学素养,不断提高前瞻性判断力、跨学科理解能力、大兵团作战组织领导能力,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雷玉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接地气、入人心。他希望,全体石大学者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瞄准“卡脖子”关键核心领域,充分发挥人才引领驱动作用,深入开展科研攻关,切实肩负起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的重要使命,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习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