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位列2017至2019年国家技术发明奖全国高校并列第五、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第一

近期,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公布数据,青塔统计了2017年至2019年高等院校(不含港澳台地区)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的获奖情况,并对数据进行了梳理与分析。

e75d47d6f54742dbae51a33a109ea36a.jpg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三年斩获4项国家技术发明奖(第一完成单位)的优异成绩,在该单项榜单中并列全国高校第五位,在全国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排名第一位。

国家技术发明奖授予科技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方面的重大技术发明。该奖项是以专利、知识产权成果的申请和授权量为工作基础,获奖情况反映了高校应用型理工类学科的科技创新实力,也是高校取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直观体现。2012年至2019年,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以及参评单位,申报并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8项。

2011年至2019年,学校共获国家科技奖33项, “搭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凝聚大团队、取得大成果、做出大贡献”的科研思路结出丰硕成果,彰显了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担当和作为。

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学校将继续聚焦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及制约能源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卡脖子”问题,强化产业链、创新链精准对接,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专利质量、突出转化导向,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和特色技术,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