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入选工信部首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关于开展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入选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化学工程与工艺、软件工程两个专业确定为试点专业。

此次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创新性地推出《产教融合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应用模型指导院校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对院校专业建设进行综合评估、联合制定解决方案,探索解决产业人才供给侧和需求侧不匹配矛盾的有效路径,并将应用产教融合态势感知平台进行过程监测,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供深度的产教融合过程服务。

下一步,校区将以此次入选工信部产教融合型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产教深度融合机制,拓宽校企合作渠道,构建完善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