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带队赴中国海油走访交流

6月28日下午,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带队赴中国海油走访交流。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会见了陈峰、吴小林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会谈交流,并达成共识。

汪东进代表中国海油对陈峰、吴小林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海油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战略合作具有深厚的优势基础和有利条件,中国海油将立足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海洋工程技术研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等方面持续深化企校合作,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陈峰代表学校向中国海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海油是学校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围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有着非常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基础。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和科研优势,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夯实和拓展双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共建共享,打造新时期校企合作典范。

吴小林回顾了近年来校企双方在各领域各层次扎实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最新成果和“十四五”发展思路。她指出,面对国家“双碳”目标和能源安全战略等需求,校企双方有更好发展机遇和更大合作空间,要围绕中国海油发展需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聚焦科研攻关、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领域,持续推进深度合作,携手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公司和能源大学。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唐代治,科技信息部总经理周建良,中国海油研究总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米立军,集团公司能源经济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王震,中石大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副校长张广清,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