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举办“百年风华 青春向党”第一届“经典咏流传”诗文朗诵大赛

5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百年风华 青春向党”第一届“经典咏流传”诗文朗诵大赛决赛。学子们以诵读红色经典诗词的方式,讴歌百年奋斗历程,砥砺家国情怀,激发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1f5ec04cea7840dbbca0e2939c728488.jpg

本次比赛采取以班级为单位的团体赛形式,自5月初开始报名以来,吸引了校区近千名学生参赛,掀起了新一轮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经过各学院初赛,9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克拉玛依市文联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朗诵社社长张风梅,校区文理学院教师张颖,校区演讲与辩论协会指导教师姜雪、工学院辅导员黄雪姣、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武晓灿担任决赛的评委。近200名学生现场观看比赛。

2fab0b7a5173411bb8d64a4ed195e6be.jpg

整场比赛在校区艺修社乐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激情洋溢。各代表队精心制作了红色主题的背景图文和视频,并自编、自导、自演,巧妙将红歌合唱、舞台表演等融入朗诵之中。“誓死力争还我青岛!”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口号,文理学院经济20-3班代表队激情朗诵《青春中国》,生动演绎五四运动时期中国青年的拳拳爱国之心。石油学院资源20-2班代表队以原创舞台短剧“红船启航”为序幕,深情朗诵《红船精神》,带领观众重温1921年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深刻感悟伟大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工学院机械19-2班代表队带来一首铿锵有力、群情激昂的《青春与祖国同在》诗歌朗诵,并以歌曲合唱《歌唱祖国》作为参赛表演结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选手们先后展演了《我曾不止一次地想过》《我们爱你啊,中国》《党的赞歌》《党啊,我的母亲》《百年风华,青春向党》《信念永恒》等多首经典作品,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由文理学院方旻心同学倾情演唱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沉浸其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浩荡历史,同上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政大课。

09bd19009fc7423aaf932984ffe1bb4f.jpg

评委综合选题内容、朗诵技巧和舞台表现等方面进行分。最终,石油学院资源20-2班获比赛一等奖,文理学院经济20-3班和工学院机械19-2班分获二、三等奖。石油学院石工19-1班、石工20-1班,工学院储运20-1班、化工20-3班,文理学院经济19-4班、经济20-1班获比赛优秀奖。

本次赛是校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师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昂扬向上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以奋发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不懈奋斗。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