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同心战疫】致全体中石大师生的一封信:感谢每个了不起的你!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四月以来,北京遭遇了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首都面临着非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面对大考,学校严格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因时因势及时调整防控政策,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严格出入校园管理,调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安排,全力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近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织的7轮全员核酸筛查中,师生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守住了校园一方净土。

面对疫情,全校师生员工顾大局、识大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勠力同心、并肩作战,为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学院(研究院)、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防控责任,确保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广大干部教师恪尽职守,干在前、冲在前,关心关爱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共同上好抗疫大思政课;全校同学自觉自律,听从指挥,专心学习,积极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展现出有担当、能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医务人员、后勤保障员工、校园安保队伍迎难而上、不辞辛劳,筑起校园的牢固防线。在此,向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奉献和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北京疫情仍在高位平台期,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校园人员高度密集,面临着比社会面更大的防控压力。特别是我校学生住宿区多点分布于城市社区,校园防控与社会防控交织交错,无法完全做到封闭式管理,受社会面疫情影响的压力更大。同时,做好校园和学生住宿区防控,也是学校对城市社区防控应负的重要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疫情的复杂性,深刻认识防控斗争的艰巨性,继续坚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城市社区防控减轻压力,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奋战到底。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人民战争,保护校园就是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干在前面、主动作为,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全体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落实日常防护措施,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主动配合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遵守外出审批制度,坚持两点一线,尽量减少流动,保持简单生活,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暴露、聚集和感染风险,为北京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作出中石大人应有的贡献。

为防止校园出现疫情突发事件,学校将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体系,加强研判、优化措施、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确保极端情况下学校安全平稳运行,为大家静心从教、安心学习提供有力保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老师们、同学们,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让我们发扬石油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与北京市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汇聚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石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5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