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1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田维义、万志建,指导组成员朱琳、许瑞,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王贵,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本部全体处级干部、校区在京处级干部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有力统筹协调,结合学校实际、突出特色重点,注重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坚持正面引领、壮大主流舆论,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有效落实落地。

他指出,学习教育期间,学校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项目清单和推进督导机制,一批师生关注的难事、愁事取得了积极进展,提亮了学习教育的成色。将学习教育与推动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激发党员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持续推进,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史明理有了新升华,学史增信有了新收获,学史崇德有了新强化,学史力行有了新成效,进一步汲取了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发展的力量。

他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强化政治统领上持续用力,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在聚焦立德树人上持续用力,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坚守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敢于攻坚克难,在埋头苦干、勇毅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保持严的主基调,在坚持从严从实上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校长吴小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引向深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强化教育报国、能源报国的使命担当。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改革攻坚的信念信心,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悟所得,转化为服务师生需求、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担当作为,传承学校“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红色基因,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坚持“三全育人”,完善“五育并举”,加快推进构建大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确保事业后继有人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支撑。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落实高等教育“四个服务”,聚焦科技创新“四个面向”,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需求,加快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13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