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党委书记陈峰主讲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715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4所高校联合讲授的“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6讲)”在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党委书记陈峰以“勇担时代使命 矢志能源报国”为题主讲示范微党课。

陈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两年来,学校党委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高唱新时代能源报国昂扬旋律。

陈峰表示,近两年学校党委坚持将回信中“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精神与学校“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传统相融合,与石油精神相贯通,积极打造具有“家国情”“石油味”的“大思政课”,厚植师生家国情怀;学校党委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攻坚石油天然气关键核心技术的指示,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加快突破新能源、新理论、新技术,全面构建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2+2”学科群。学校培养的毕业生坚持面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石油石化相关专业近60%毕业生投身国家能源行业就业。

陈峰表示,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是中石大一以贯之的传承,更是中石大面向未来的坚守。在新的征途上,学校将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而接续奋斗。

微党课中,李根生院士、杨进教授、张明明教授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大思政课”教育等角度讲述了学校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未标题-1.jpg

克拉玛依校区党委、各院级单位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认真观看示范微党课直播。师生纷纷表示,听了党课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能源报国的使命决心。

地球科学学院周勇副教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石大人,肩负着能源报国的神圣使命,要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听党话、跟党走,勇于创新,矢志艰苦奋斗,牢记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嘱托,立志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能源与催化工程2020级硕士研究生于梦楠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深入钻研、不断创新,积极攻克“卡脖子”的技术难题,为加快建设能源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张妍表示,勇担使命,矢志初心,建设能源强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应当勇担重任,砥砺前行,始终对党忠诚、热爱祖国,以实干实绩践行能源报国使命担当。

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徐凯旋表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引导学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新才干,努力成为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建设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