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第二届复杂油气工程科技创新论坛召开

12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中海石油南海西部(海南)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第二届复杂油气工程科技创新论坛在海口召开。来自国内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50余名科技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参加论坛。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厅长廖强致欢迎辞,中国石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担任大会主席,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科技信息部总经理王同良主持论坛开幕式。

高德利院士在开幕辞中表示,科技增强国力,青年开创未来。复杂油气工程科技创新论坛,是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专门为油气工程(钻探、开采、储运等)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涉及海洋(特别是深水)、非常规及深层等领域的诸多复杂油气工程问题,希望广大石油青年科技工作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科技创新中奋力创优争先,为国家油气增储上产出新贡献,助力国家能源安全保障。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谢玉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庞雄奇教授、中国石化集团首席专家曾义金、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徐立新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杨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南海北部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理论技术发展策略”“全球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评价结果及其对南海油气资源开发的启示意义”“复杂深层超深层钻完井技术进展”“深海油气开发装备技术发展”和“海洋深水浅层钻井关键技术创新进展”的大会报告。论坛设立5个分组会场进行学术交流与展示,数十名与会代表交流了最新科研成果,并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

cbb469971d97445cad29d2637f07cbb4.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