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佳绩

近日,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及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系列活动成绩揭晓。中石大获得优异成绩4位参赛教师、1支参赛队伍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市青教赛教学论文评审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7a5205b2615d7d60b9385633e7c1543.jpg

在综合奖评选中,理学院戴芊慧获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石油工程学院李世远获工科组一等奖第二名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刘博男获工科组二等奖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吕天慈获文科组二等奖。在单项奖评选中,戴芊慧获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和最佳教学回顾奖李世远获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和最佳教学回顾奖刘博男获最佳现场展示奖吕天慈获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学回顾奖理学院刘建军、崔学慧和石油工程学院张广清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片5.png

理学院王天、学生工作部(处)祝宁、国际教育学院徐卓青三人组队,在党委教师工作部许博的指导下参加市青管赛。在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支持下,参赛选手设计工作方案,对方案设计进行打磨优化,在比赛现场展现出学校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获三等奖。

中石大17名青年教师共提交18篇论文参加教学论文评审。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闫子涵、地球科学学院李壮获一等奖,石油工程学院李世远、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刘博男、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尹彦获二等奖,石油工程学院陈志明、杨睿月、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刘博男、地球科学学院陈睿倩获三等奖。

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及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系列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来自北京地区70余所高校的选手参加比赛。中石大9月25日至27日,承办了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理科类比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不断加大对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支持力度,坚持以青教赛、青管赛为抓手,搭建了院级选拔、学校教学基本功比赛、市赛选拔和推荐的三级比赛模式,全年不断线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学校整合教学名师团队、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三方力量,构建了多部门协调联动、青年教师全体覆盖、老中青传帮带的工作体系,做好系统提升培训的同时,扎实做好教师参赛保障。学校将继续做好青教赛这一品牌活动,发挥其在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编辑  罗子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