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中获佳绩

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落下帷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57个团队项目入围复赛,其中6个项目获北京赛区一等奖10个项目获二等奖41个项目获三等奖一等奖项目数量获奖项目总数量再创新高。学校首次获评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奖”。

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为本科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意组、创业组、公益组;产业赛道等组别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申报的项目“中石新材集团——大规模长时储能电池全球领航者”入围主赛道十强项目,经济管理学院申报的项目“地球的故事,我们讲给您听——‘三叶萌芽’有趣且专业的地学科普平台”获学校在青年筑梦红色之旅赛道中的首个北京赛区一等奖。

大赛北京赛区比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1.5万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8.8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统筹协调,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协作配合,各学院(研究院)协同发力,全校上下广泛挖掘项目、鼓励师生参赛,地球物理学院承担校内选拔及赛事组织相关工作。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全校321支队伍近2000名同学参加,参赛队伍数量及参赛人数较去年增长近2倍。学校打造了培训、指导、评审、打磨全服务链赛事筹备体系,先后邀请近20位创新创业专家对参赛师生进行赛事指导,开展赛事分析、校赛评审、项目辅导等工作。

下一步,学校各部门、入选国赛各项目团队及所在学院将继续通力协作,打磨项目,力争在国赛阶段再创佳绩。

附获奖名单: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