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在线开展“向远方 看世界——留学生家乡节日分享会”

12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线开展“向远方 看世界——留学生家乡节日分享会”。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志愿者代表、学校冬奥志愿者代表为云南省老勐镇中心小学学生等介绍家乡习俗。

来自也门共和国的贾博介绍了也门的地理位置、旅游景点以及美食特产;来自厄瓜多尔的凯撒分享了自己国家的圣周、Inti Raymi、瓜亚基城市建市纪念以及年终大庆典等重大节日;来自尼日尔的亚努介绍了自己国家的传统节日;来自塞拉利昂的戴肯介绍了自己国家概况、自然景观、美食和传统习俗。学校冬奥志愿者罗嘉骊、董芸菲针对家乡风俗习惯作了分享交流。

此次分享会有利于学生加深对世界不同国家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来自云南省老勐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彭语涵说:“虽然隔着屏幕,但我仍然感受到了厄瓜多尔年终大庆典的热闹,也非常想去品尝塞拉利昂的美食。这次分享会让我明白了要尊重世界上各个国家的文化,同时激发了我想去其他国家见世面、拓视野的想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