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带队走访胜利油田

10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带队走访胜利油田,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檩接待了韩尚峰一行。交流会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会见了韩尚峰一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石油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等陪同走访。胜利油田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科技管理部、经营管理部、勘探开发研究院、物探研究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油田开发管理中心、工程技术管理中心、技术检测中心、新能源开发中心负责人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徐春明院士介绍了学校建设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碳中和联合研究院的相关情况。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整体科研优势,石油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介绍了CO2驱油技术。胜利油田党委组织部介绍了油田人才情况,科技管理部介绍了油田科技工作情况,勘探院、物探院、工程院、新能源中心分别介绍了科研成果、存在的问题及技术需求。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宗檩对韩尚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指出胜利油田公司科技水平和新能源技术在中国石化处于领先地位,油田转型发展需要高校支持,中石大科研实力强,双方在“碳中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

韩尚峰对胜利油田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学校与胜利油田长期合作、感情深厚,在能源发展与转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他强调,校企双方应立足“两个大局”,服务“双碳”目标,共同致力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携手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能源与化工创新高地,深化产学研融合,更好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实现共赢。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