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新进教职工座谈会

9月1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新进教职工座谈会。北京市劳动模范、学校教学专家组组长吴胜和教授,学校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21名新进教职工参加座谈交流。

af801856110442d7ab643cae76a17415.jpg

座谈会上,吴胜和教授分享了过去35年在学校教书育人的感受和经验。他从现代大学的功能切入,勉励新进教职工坚持育人初心,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心关爱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日常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他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新进教师在讲课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表示上好一门课不仅要传授知识,解答学生的疑问,更要创造良好的教学情境,与学生充分互动交流,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综合素养,并希望新进教职工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做学生榜样,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和良师益友。

吴胜和教授的分享让新进教职工们备受鼓舞。大家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感受和收获,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肖中琼介绍了学校工会工作和职工之家情况,欢迎新进教职工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选择社团,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她希望新进教职工合理定位,尽快融入团队,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并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自身优势,实现个人快速成长,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学校工会组织新进教职工参观了职工之家和教工活动中心。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