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

9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红旗操场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校长吴小林、党委副书记文永红,盛华军训基地相关负责人,学校学生工作处、团委等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典礼。

伴着激昂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典礼正式开始。2400余名参训学生整齐列队,以高昂的士气接受吴小林的检阅。

在分列式阅兵汇演中,连旗方队和25个参训学生方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主席台,展现了2022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军训科目汇报表演中,参训学生先后展示了海军旗语、匕首操、擒敌拳方队、战术和拼图组字等训练内容。

未标题-1.jpg

结训典礼上,学校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庄玉琳宣读了2022年军训团表彰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团体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承训基地主任赵友俊代表军训团作军训总结,肯定了中石大学子在军训中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优良作风。外国语学院本科新生刘欣怡代表全体受训学生发言,汇报了军训生活的体会与收获。

吴小林在结训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级新生军训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全体教官、带队机关干部和辅导员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训学生表示祝贺。她寄语参训学生,要坚定信念,发扬优良作风,自觉将青春故事汇入时代发展长河,坚持崇尚真理的价值追求,主动承担起报效祖国的人生使命和社会责任;要强健体魄,保持身心健康,坚持每天锻炼,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为成为国家有用之才奠定坚实基础;要团结合作,增强集体观念,把军训期间塑造的团结互助、携手共进的精神品质,带到学业、带回班级,做一名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中石大人。她希望同学们带着在军训中收获的历练与成长,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学术精英和行业栋梁。

今年是2007年后首次在校内开展军训,自828日起,历时14天,2396名新生参加了此次军训。在教官们的精心指导、辅导员的密切配合和全体参训同学的刻苦训练下,全体新生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

喜迎.bmp

二十大.bmp

中国.bmp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