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3名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佳绩

7月27日,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绩揭晓,中国石油大学3名参赛教师分别斩获理科类和文科类一等奖、工科组二等奖,为学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理学院教师张晓灿以《大学化学Ⅰ》课程获理科类A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郑馨竺以《项目管理》课程获文科类A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和最佳教学反思奖;石油工程学院教师李世远以《工程力学》课程获工科类A组二等奖、最佳教学反思奖;郭绍辉教授、张宝生教授分别获理科类A组优秀指导教师奖、文史类A组优秀指导教师奖。

0c663960ecd9409c8c1de330166ae08f.png

0e2d32219b954164806b218eaafc8a48.jpg

6129496025634af2b24fde3a6ce6444a.jpg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准备工作,教务处、校工会在2020年上半年启动校内选拔赛,并与学院密切合作,联合举办多次模拟比赛,邀请市级教学专家和学校教学专家组成员观摩参赛教师演练,为他们的教案撰写、讲授技巧、PPT展示等环节提供指导,对每一个细节精雕细琢,确保参赛教师以最佳状态参赛。3名获奖教师先后通过学院教学比赛、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并以过硬的专业素养、精湛的教学能力和出色的教学技巧在本届北京高校青教赛上获一致好评。

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旨在提高首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比赛类别分为文科类、理科类、工科类、医科类四项,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三方面组成,比赛奖项包括各类别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以及最佳教学反思奖。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