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一代海上高精度地震海量数据处理软件平台研发”项目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4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新一代海上高精度地震海量数据处理软件平台研发”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中海油集团公司科技部、中海油研究总院、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以及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北京易源兴华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参会议

中石大科学技术处处长季汉成教授主持会议。项目负责人李景叶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及参与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立项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提出指导建议。立项以来,项目组克服疫情影响,整体进行顺利,目前研发的新一代海上高精度地震海量数据处理软件平台已完成平台集成,进入平台整体测试和关键处理技术模块集成阶段,为平台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新一代海上高精度地震海量数据处理软件平台研发”项目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牵头,联合9家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旨在解决海洋地震处理软件平台在海量数据管理、巨量计算、开放性、通用性和智能化等方面面临的难题,研发适应TB-PB 级海量数据管理与大数据I/O、大规模集群高性能并行计算和云计算的新一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海上高精度地震数据处理软件平台,开放共享,支撑国家海洋油气自主发展和未来战略需求。

21eb398f021f484cab5943701df60879.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