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以信仰之光照亮青年奋斗之路:中石大青年师生同台讲党史

4月22日,一场关于青春与信仰的主题宣讲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火热开讲,来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青年师生宣讲员们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党史故事和一段段振奋人心的青春宣言为在场的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场直抵心灵的党史宣讲。

835d729189394b0196783afc92cae31e.jpg

青年宣讲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代莉莎以“精神”为题眼,用一个个故事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杨哲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家乡陕西省合阳县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走上幸福之路的故事,发出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青春宣言。地球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杜相仪从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学生的两封回信讲起,分享了新时代青年人志愿扎根基层服务一线贡献力量的青春选择。宣讲结束后,与会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3cc13552c71d40f793e3f833f74ff491.jpg

“用青年的声音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更容易引起青年学生的共鸣。”“宣讲团的成立,为青年人提供了更大的展示舞台,青年人应该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和‘听’的主体。”“要在青年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年人讲好新时代新故事。”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指导师在点评环节对活动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0f4bf7c589f840ba87942555d7f628bf.jpg

化工本科第一党支部、机械本19党支部、机械研19联合党支部、地球物理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材料学院本18党支部、理学院研19-2党支部以参与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开展联学共建。“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的经历,用青年人的视角和表达方式讲述党史,我们听的很有滋味,对党的百年伟大历程和伟大精神也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机械本19党支部贾彦坤说。“通过参与学校组织的青年宣讲活动开展支部联学,形式新颖,也更接地气更有吸引力。”理学院研19-2党支部书记张天丽说。“作为新发展党员的代表,我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坚定信念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化工本第一党支部刘璐说。

111731b795324178bbb1e8e1466e1c35.jpg

此次活动是学校“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的形式创新,旨在通过发挥青年师生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面对面、互动式、灵活生动的宣讲交流,引导广大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除在校内面向学生群体开展四场集中宣讲外,宣讲团还将通过小规模预约式宣讲、线上微课等方式,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去学习党史、传播党史。

03e8bd60956e4c7581f66962c0b2eac3.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