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与中国石化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51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石大还与中国石化下属的中国石化国际勘探开发公司、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海外业务、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清洁低碳能源转型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

d620dcd7054746bbaeab25bb3ab9e428.jpg

5fcdb520ac714a87b04b278566cf0876.jpg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副司长田福元,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副校长李根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校长助理金衍、刘植昌等,参加座谈交流会和签约仪式。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总经理马永生等中国石化领导出席座谈交流会和签约仪式,会见了教育部和校方一行。

1d5613259fe343998c3b35b5dc328935.jpg

孙尧代表教育部对中国石化与中石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技术变革更新换代频繁,高校要以国家需要为己任,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石大与中国石化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产学研合作是顺势而为,期待双方取得更大的成绩。他表示,教育部支持中石大与中国石化的强强联合;支持以中石大为代表的高校加强校企协同,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主动服务中国石化的转型升级,更好地为我国的能源工业和现代化建设服务。

a386ccdb3a83483a912bd2c8574f4bd0.jpg

在交流会上,张玉卓对孙尧、陈峰、吴小林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向教育部及中石大对中国石化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石化与中石大感情深厚,关系源远流长,中国石化始终坚持人才强企、科技兴企,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和原创性成果研究,期待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取得更多优秀成果。

f7ff079df82e4273a2660e8dedee7f13.jpg

陈峰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和中国石化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多年来中石大与中国石化紧密合作,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学校发展史上的大事,希望校企双方以签订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人才为第一资源、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教合作,服务国家战略,实现双方共赢。

a230f1671bf7425db4578845e0956f90.jpg

bcaff39f888d45c19c3c8d4807c77149.jpg

吴小林与马永生分别代表中石大和中国石化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李根生代表中石大分别与中国石化国际勘探开发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郭月良,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路保平,工程建设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丽丽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发展计划部总经理戴照明,副总经济师、党组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吕亮功,综合管理部主任、党组办主任章治国,科技部总经理卞凤鸣,以及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