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20年度“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为促进师生深入交流,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10月1日至10月28日,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

1cf65e44441947f5b5cb15bc4f1c8388.jpg

开展专题报告、座谈活动。储运系流变课题组教师张劲军、李鸿英、韩善鹏、苏怀在主题为“教授指导科研小白如何‘亮剑’与实现自我成长”的活动中,分析了近期研究生在学习、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并给予了指导意见。过程系教师张玉明、张永民、宋健斐、张冀翔在主题为“未来无限可能,做好当下规划”的座谈会上,与2017级的25名学生代表交流,了解毕业班学生的现状与思想动态,为大家答疑解惑。机械系教师王德国、王文明、吴世德、郭岩宝在“吾爱吾师吾爱吾生”的主题讲座中,介绍了“数字孪生”技术及其在实际中的应用。就职于中石油工程公司的储运系毕业生高乾与毕业班学生交流,分享了自身的就业历程、经验体会。

e47db821b46f4daf9a2f9c926d54d649.jpg

开展学术交流与汇报活动。学院教师张宇宁在“研究方法论及职业生涯”的主题讲座中,为机械专业研究生讲解了科研创新的基本方法论和所需的相关技能,以及SCI论文的基本流程和写作顺序。学院教师刘强、张磊在主题为“科技论文写作”的专题报告与座谈中,讲述了规范引用论文的注意事项等。储运系教师梁永图、王艺在主题为“管道运行调度与智能优化前沿”的专题报告与座谈中,引导学生增强专业自豪感和使命感,为大家今后的学习提供指导。储运系油气管道蜡沉积研究团队开展了学术交流专题报告会,团队教师黄启玉从“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注重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努力成为可堪重任的新时代青年”等方面,勉励同学们坚守初心、抓住机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8d877bbe4a6d4cc391d0ce86c60eda9b.jpg

开展实验室开放日参观活动。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彭鹤、阎凤元、尚琳琳、张乾龙、郭昕宇、郭巍等开展了主题为“转变角色,树立理想,成就更好的自己”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分批带领2020级新生走进实验室,提升学生科研和动手能力。机械系教师张仕民、朱霄霄和张行举办了“油气管道智能装备实验室”开放实验室活动,助力学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领域,为今后成长为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优秀的机械类人才打好基础。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