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20年度中国石油科学十佳论文”评选工作座谈会

3月16日下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处长段永鸿来中国石油大学参加“2020年度中国石油科学十佳论文”评选工作座谈会。校长吴小林、副校长李根生会见了胡迁林一行。学校期刊社负责人,《石油科学通报》主编、副主编以及编辑部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48b09af1a55e4d98ad5ef24e4fefb871.jpg

李根生主持座谈会,对胡迁林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胡迁林一行的到来,体现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强强联合,也体现了联合会对学校的重视和支持。他对“中国石油科学十佳论文”的评选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评选符合国家对期刊发展的要求,有助于评选模式和标准国际化,提升期刊影响力。

《石油科学通报》主编陈勉介绍了“中国石油科学十佳论文”评选工作的背景、评选程序、发展情况及未来设想。他表示,“中国石油科学十佳论文”评选最初由《石油科学通报》编委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经专家多轮筛选评审选出上一年度在石油科学领域中文期刊上发表的最具创新性和重要性的10篇论文。该评选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并在2020年首次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联合举办。

胡迁林表示,中石大为石油行业培养了大量人才,也取得了诸多科研成果,对中国石油行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中石大期刊发展迅速,成绩有目共睹。联合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中石大的合作,希望在联合开展评选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把“十佳论文”做成精品,更好地传播石油科学知识,为石油科学家服务。

吴小林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对学校期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表示,联合会服务石油科技的理念,代表着联合会的价值追求,学校也一直努力服务于石油行业发展。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特别提出要构建国家科研论文和科技信息高端交流平台,相信通过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能够进一步彰显和推广学术期刊及科研成果的影响力,为中国石油石化行业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就评选工作方案、评选机制及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