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与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联合开展“青春献给党”——党史学习‘1+1’”主题共建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与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联合开展“青春献给党”——党史学习‘1+1’”主题共建。活动致力于通过“青春补给站”“青春分享坊”“青春笔墨堂”,构建党史学习新模式,助力青年学子强信念、传精神、抒理想。两校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0dd39f421ba64fbea902ed0a88523ad3.png

“青春补给站”,学党史,强信念,永葆红色初心。两校学生建立“1+1”线上互学小组,通过阅读党史著作、观看主题视频、参观线上展览等形式,在党史学习官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开展党史学习。互学小组每日打卡,交流彼此的学习心得。

a422f07a5fe84991b35db7fff887fee3.jpg

“青春分享坊”,讲党情,传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两校学生依托腾讯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成果交流汇报,通过观看《信仰的力量》等视频,挖掘两校两地的党史故事,了解地域性党史文化。大家在交流中论议党史、明晰党情,一同梳理党史脉络。武汉工程大学的同学们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和毛泽东故居,与中石大学子在线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9aaa91b1b1c349f1a7eb62e5aed7ab8a.png

“青春笔墨堂”,感党恩,抒理想,勇担红色使命。两校学生通过录制视频、书写心得等方式,分享参加党史学习共建的收获和感受,提交视频投稿64份、心得投稿68份,进一步明确青年所要承担的时代责任。活动选取其中优秀内容,制作了3期线上推文展示,受到两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