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同心战疫】中石大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5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峰和校长吴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小林传达了北京市相关会议精神。她指出,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此次应急处置实战结果表明,学校采取的系列防疫措施是管用见效的。她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不懈抓好各项防疫工作;要从严从紧、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在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时时提防、处处严防、人物同防;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人文关怀,关心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做好解释沟通,解决好实际困难;要加强校地协同,构建防疫共同体,尽最大努力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陈峰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校园人员密集疫情传播风险更高,特别是学校物理空间相对分散,必须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从严从细加强管理。他强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决守好校园一方净土。他要求,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全区域闭环管理措施,坚持网格管理,努力将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进一步严格师生出入校管理,坚持从严审批,确保不留漏洞;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有序推进;要发挥党团组织优势,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等人力量协同,深入细致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各级党组织要在特殊时期展现特殊担当主动投身一线,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连日来,学校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专题工作会、视频部署会等,先后发布系列通知,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师生出入校管理等进行全面部署。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