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与厄瓜多尔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召开2020年孔子学院理事会视频会议

11月11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与厄瓜多尔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召开2020年孔子学院理事会视频会议。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副校长迭戈·基罗加,中石大副校长李根生,两校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中外方院长及中石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会。

99533785980c4f13b3b0bd1c459b4f48.jpg

李根生对两校合作共建孔子学院10周年表示祝贺,介绍了孔子学院改制和转隶相关情况,讲解了未来孔子学院运行模式的变化。他希望两校尽快续签合作协议,确保孔子学院顺利转隶完善新形势下孔子学院运行机制加强两校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两校关系迈上新台阶

迭戈·基罗加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中石大的合作,希望在合办孔子学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关系。厄瓜多尔石油和矿产资源丰富,未来孔子学院可发挥中石大的石油特色,服务两国能源领域交往的语言文化学习需求,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学校将全力配合,尽快落实续签协议事宜,完成孔子学院转隶。

理事会听取了外方院长何塞·萨拉萨尔的年度工作汇报,围绕孔子学院改制和转隶、续签协议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就未来开展更多形式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厄瓜多尔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于2010年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授权委托中石大与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合作共建,是目前厄瓜多尔唯一一所孔子学院10年来,孔子学院在当地广泛开展中文教学,积极组织各类语言文化活动,得到了当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为促进中厄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