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图书馆第十七次工作会议暨图书馆“十四五”规划战略研讨会在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

10月14日,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图书馆第十七次工作会议暨图书馆“十四五”规划战略研讨会在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J2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及委员参会。

316a2e03a37c4247a766e86924fe453e.jpg

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在致辞中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从建设历程、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校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图书馆不仅是校区的地标性建筑,更是校区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高科联盟图书馆在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和优化配置方面具有协同创新的动力和条件,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为高校提供更好的信息资源服务。

中石大图书馆馆长卢春喜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分别分享了各自学校图书馆在专利信息服务、新馆建设、空间再造、电子资源使用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了高科联盟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深入研讨了联盟在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以及全面合作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方案会议一致通过克拉玛依校区图书馆成为高科联盟图书馆成员馆之一。会后,与会员一同参观了校区图书馆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

本次会议是在校区图书馆启用之际召开的第一次图书馆业界会议,也是中石大图书馆第一次承办高科联盟图书馆工作会议,有助于校区学习其他高校图书馆建设经验,拓展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简称高科联盟”)成立2011年10月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行业特色高校组成涵盖地质矿产、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型材料、化学化工、网络与通信、机械、电气、自动化、铁路公路交通、林业、船舶制造等重要工程领域的相关学科。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图书馆(简称“高科联盟图书馆”)是根据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理事会的决定成立的5个工作委员会之一是文献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信息服务战略合作的非赢利性组织。高科联盟图书馆的宗旨是发挥特色优势、推进资源共享、加强协同服务、促进人才培养,为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提供文献保障和信息服务,为相关行业提供知识服务。高科联盟图书馆致力于联盟馆际之间互通有无,开展全面的业务合作创新合作机制,打造多馆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在文献建设和信息服务等各方面塑造整体形象。高科联盟图书馆秉承开放式办馆思想,充分发挥成员馆的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和强强合作,在对外宣传、资源建设、信息服务、知识服务、特色资源、图书馆管理与运维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