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长吴小林带队赴河南濮阳走访调研

7月26日至2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副校长刘植昌一行赴河南濮阳走访调研。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党政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26日下午,吴小林一行来到中原油田,与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中超等座谈交流。

张庆生对吴小林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石大为中原油田输送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长期以来双方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取得系列重要成果,有力支撑了油田发展。希望校企双方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产学研用合作的统筹谋划与系统布局,依托双方优势资源,瞄准重点领域和方向,联合搭建大团队,真正解决能源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

吴小林表示,中原油田与学校始终保持深厚友谊和紧密合作,在学校办学和事业发展过程中给予了重要支持。希望双方在新时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有组织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在传统油气领域、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加强联合科技攻关,产教融合培养卓越工程师,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提供强有力支撑。

27日上午,吴小林一行走访濮阳市政府,与市长万正峰就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加强联合研究院建设进行会谈交流。

万正峰对吴小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濮阳市坚持创新引领发展,高位嫁接传统产业、抢滩占先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加快建设中部地区创新开放高地。他表示,濮阳市与中石大合作,具有较强的互补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校地双方以联合研究院为桥梁,构建专家、人才与濮阳对接的快速通道,推动更多高端人才向濮阳汇聚、更多科研成果在濮阳转化。

吴小林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对濮阳市政府积极主动对接学校、开展深度交流合作表示感谢。她表示,濮阳市是学校“十四五”时期多点布局的重要合作伙伴,产业发展与学校科研方向高度契合,尤其在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学校将发挥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在长期服务能源行业的基础上,探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路径,推动科技成果在地方落地转化,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期间,吴小林一行先后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氢能实验室、中沁泰康科技能源(濮阳)有限公司、濮阳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实地调研。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