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李军教授获享2020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李军教授获此殊荣。

李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石油学院副院长,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秘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学术秘书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副会长京津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绿色矿山联盟智库专家,入选自治区第二期“天山英才计划长期从事油气井力学与控制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气体循环利用钻井的思想,形成了整套气体循环利用钻井技术,研制出世界首套气体循环利用钻井装备研制成功目前国内参数最全的井下10参数黑匣子系统,建立了井筒多相流全瞬态温度压力场耦合计算模型,研制了新型串并联复合多级节流管汇,并获得国际专利,实现了井口压力精细控制近年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1项,国家油气重大专项子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5件,出版专著5部。

李军教授的此次入选,实现了克拉玛依市地方单位8年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零的突破,标志着校区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新成绩。今后,校区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创新机制、拓宽渠道,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各类人才培养项目,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推动校区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就,为校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也是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的一项重大举措。自1990年以来,每两年选拔一次。入选者均为在各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业绩成果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公认的专业技术人员,由国务院发放津贴和证书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