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理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ebccadc6900e4c9095ac1fb7ce4238d8.jpg

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建设新局面开展研讨。先后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学院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教育报国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学强院的能力和本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7903191d65474908b4987d015397c2e4.jpg

组织开展“唱响经典红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携手共唱经典红歌《爱我中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唱出了团结一致共建祖国的豪情壮志。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达热恩·塔力哈提用少数民族特色乐器冬不拉进行演奏,用自己民族特色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学院组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宣讲团,面向全体本科生进行党史宣传,讲述经典红歌背后的党史故事,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c6b8695768ab4e0791a2671d8da8afaf.jpg

举办学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明明副教授作了题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的专题报告,引导师生进一步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按照既定方案,营造浓郁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