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组织师生参观“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近日,中国石油大学组织近50名师生赴中国美术馆参观“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c1b3bff7e72a4d7488cc22ad411b7ee2.jpg

本次展览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美术馆承办。展览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分为序篇和开辟新天地、建设新中国、迈步新时期、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汇聚了中国美术馆及相关美术机构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和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作品,共计420余件。展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既有各个时期名家作品,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家作品。

从南湖《启航》,到《新中国诞生》,再到齐心《助梦》……展览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浓墨重彩抒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这些优秀美术作品,不仅让师生更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也发挥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

ba65f11966664fa9a12b5bb5b222ce3f.jpg

此前,学校与中国美术馆签署共建美育基地,本次活动既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探索,也是馆校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要求,以开放性、多元性、互动性的姿态共建美育大课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践探索。

706d62f1264c46efacb4fafc3c88f3de.jpg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