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相关安排,9月至10月,中国石油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围绕“吾爱吾师,吾爱吾生”的活动主题,分类制定活动方案,实现全员参与、教学相长。

未标题-1.jpg

在新生入学后,学院为每名本科新生指定了一名研究生导师作为科研导师9月21日至30日,学院开展“科研导师开放日”共组织活动43场各科研导师介绍专业发展历史和特色、学科前沿知识、科学研究思维和专业理论学习重点等,并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答疑解惑,助力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对专业的认知

2.jpg

为提高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学院针对大二以上的本科生开展了“科研组会开放日”活动学院所有科研课题组开展活动,共举办活动24场,学生参与人数282人次。在参加研究生组会或参观科研实验室,同学们认真聆听,大胆提问,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为加强教师间互帮互学,助力青年教师发展,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活动2场。学院教师李国和教授和许锋副教授分别围绕“‘新工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和“如何讲好专业课的课程思政”的主题与学院青年教师分享体会心得

9f41d971a81d49f9a5be7955d3fa22e5.jpg

为树立学院教师立德树人的优秀典范,助力学生抒发敬师爱师之情,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和校友开展了“我和我的老师(导师)”主题征文活动经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16篇学院已将优秀文章集结成册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示宣传。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