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油你油我”志愿服务队“以青春之火,燃未来之梦”暑期夏令营开营

7月16日上午,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油你油我”志愿服务队在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沾河林业局红旗小学举办“以青春之火,燃未来之梦”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开营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红旗小学副校长张春玲,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油采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蒋卫东,中石大采油采气工艺党支部思想导师韩国庆教授及石油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采油采气工艺党支部党员、“油你油我”志愿服务队队员以及暑期夏令营成员参加活动。

张春玲对“油你油我”志愿服务队来校开展素质教育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中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活动中增长见识、磨练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的意识。蒋卫东介绍了企业党支部与学校党支部合作共建的背景及意义,希望通过企校合作,引导孩子们走近石油行业,了解石油知识、树立远大理想。红旗小学吕婧竹同学作为夏令营成员代表带领同学们宣誓,并在发言中希望通过夏令营了解更多能源知识,未来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开营仪式结束后,韩国庆教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石油知识专题讲座。他介绍了石油的形成过程、勘探方式以及石油产品用途,并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热爱科学,在夏令营活动中收获知识,继续探索石油的奥秘,长大后争取为祖国的能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群体的关心与爱护,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和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采油采气工艺党支部联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油采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共同组建“油你油我”志愿服务队,深入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沾河林业局红旗小学开展“石油科普进校园,点燃少年能源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基金会支持,北京惠科公益基金会为支教团队捐献了1000支彩色铅笔。

学员共同宣誓.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