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党支部开展党支部联学

为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面向未来的能源领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11月25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史传薪,培养能源领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中石大校长吴小林、副校长金衍,国家留学基金委党委书记、秘书长生建学,副秘书长李青,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双方党支部围绕新时期国家双碳”背景下的能源发展趋势、能源高校人才培养的使命、能源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学习。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景叶介绍了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和“双碳”目标下,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及国际化人才培养规划,并“‘双碳’目标下油气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为题进行专题报告,从“双碳”目标提出的背景、能源系统低碳大转型、CCUS技术与挑战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双碳”目标下油气行业和能源高校的机遇与挑战。

金衍表示,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服务国家能源重大需求为己任,培养国家急需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和高层次专业型人才。

李青指出,此次共建活动是落实党史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基党组织建设模式的有益探索。她表示,以此次党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了解能源行业发展情况和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发展需求,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有效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基层党建的创新活力,实现优势互补。

吴小林和生建学对本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立足国家能源发展需求,共同为推动能源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为国家实现能源战略转型提供人才支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