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志愿者圆满完成2021年寒假线上支教任务

2021年寒假期间,中国石油大学志愿者们通过云端”开展教育帮扶,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融入课堂,为南华县当地学生送去温暖,为当地脱贫扶智贡献力量。寒假期间校共44位志愿者开展线上支教,截至3月19日累计志愿时长561小时,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等科目,获得学生家长的积极反馈与诚挚感谢。

追踪学习,因材施教

支教期间,志愿者们与南华县学生及家长通过微信等途径进行线上对接,切实了解学生具体情况与时间安排,制订“寒假学习计划”,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的学生们开展假期辅导。针对学生的薄弱科目以及薄弱知识板块,志愿者们根据需求和反馈信息,对教学内容和讲授方法进行调整,探索更针对性、个性化的教学形式。

99f4912771a9460a9374d3dab7fad5f6.jpg

精心备课,教学相长

志愿者们精准备课,既做到了学科的全面覆盖,也做到了重点的查漏补缺。课堂上,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积极交流互动,提高学生们的课堂参与度,助力他们感受知识的力量与学习的乐趣,实现寓教于乐教学相长。

7dc9ae2fc2f747e991e1ed22337a0e43.png

微笑志愿,真诚奉献

志愿者们秉持“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寄语,以此勉励自己和学生,在授课的过程中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课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