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张万松教授受聘为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普讲师团“特聘讲师”和“百馆千场万人中国科学家精神志愿宣讲团”团员

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普讲师团于2020年1月组建。北京市昌平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石大支社主委、中石大理学院张万松教授受聘为科普讲师团“特聘讲师”和“百馆千场万人中国科学家精神志愿宣讲团”,并积极参加科普抗疫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普讲师团旨在以“中科馆大讲堂”为主阵地,通过科普讲座多种形式,充分发挥“特聘讲师”的作用,搭建科学家与社会公众沟通交流的桥梁,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助力公众进一步理解科技与社会、科技与人的关系,培养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普讲师团成员结合专业特长参与了多项应急科普工作,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国科技馆科普讲师团专家学者在行动”、“大手拉小手携手抗疫情——抗‘疫’系列诗歌”和“‘中科馆大讲堂’抗疫主题系列线上讲座”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