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石大召开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专题报告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研究生教育在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的结合点的功能,促进新时代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下午,中石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研究生教育改革专题报告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永红教授应邀作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与思考”报告。校领导吴小林、金衍,研究生院、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在线参加会议。

马永红教授从时代需求、国际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重思研究生教育本质、研究生教育创新行动、创新未来五个方面对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进行了形势、历史、理论、政策、实践、预测等多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与讲解。报告指出,研究生教育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最关键的结合部,是国家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的生力军,是自主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阵地。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已进入大众化阶段,要构建科教产教融合体系、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一流基础学科和博士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探索STEM教育、学术共同体互动等加强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的教学模式,推进中国式研究生教育现代化。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