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专题会

6月5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专题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主要内容,以及教育部关于编制落实台账的工作要求。

《意见》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此前,按照教育部关于台账式落实《意见》的要求,学校各相关单位结合《意见》精神、结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落实、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以3年为周期,对《意见》提出的重点安排进行了细化,并分解为82项具体工作,分年度逐项加以推进。

韩尚峰表示,近年来学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持续加强改进、不断向上向好的态势。他指出,《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紧盯建设目标,巩固良好基础,突出学校特色,加快构建思政工作体系。一要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各单位要切实将思政工作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有机统一;二要着力深化主体责任,围绕立德树人,认真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主动承担好思想政治工作职责;三要加强协同联动,树立工程思维、提升协作意识,强化上下协同、左右联动,多方汇聚工作合力,系统推进一体化育人体系构建。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