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4支实践团队入选2023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千校千项”优秀项目

11月13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3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公布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七秩石子助湘行”、“石”志 不渝、“双碳”时代和“求取闽宁致富经,共绘西北能源梦”4支社会实践队伍获评优秀项目团队。

七秩石子助湘行社会实践团以寻访重温重要足迹、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为主线,携手郴州团市委走进北湖区鲁塘镇中心学校,围绕“加强红色教育 科普能源知识 品行国学经典 增强体育锻炼 助力乡村振兴”五大主题开展定点支教和多线调研。实践活动被湖南日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报道。

“石”志不渝社会实践团,由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建,先后入选团中央“七彩假期”“乡村振兴”及“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与巢湖团市委共建共青团社会实践基地,与北京小汤山医院、石油附小及雪绒花社区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求取闽宁致富经,共绘西北能源梦” 社会实践团充分发扬铁人精神,在当地深入开展“双碳”宣讲、义务支教、非遗传承、普通话推广等社会实践活动,被新华网等16家媒体报道。

“双碳”时代社会实践团连续两年赴长治市进行实践,开展了乡村非遗调研、科普教育和趣味夏令营等活动,并联合1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组建了“课程思政讲师团”,为全市2000余名中小学生提供系列线上科普课程。

近年来,石油工程学院通过注重宣传动员、加强培训指导、促进成果转化等方式,推动实践育人品牌项目——铁人精神训练营提质增效,取得了良好成效。未来学院将继续孵化优秀实践团队,更好地发挥实践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  华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