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第七届“我是演说家”语言艺术大赛

12月14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团委、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中国石油大学第七届“我是演说家”语言艺术大赛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现场8位选手围绕“青春礼赞七十载,共谱华章向未来”主题展开演说,经角逐,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徐宁慧获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最佳人气奖1名。此次大赛还首次开设了视频赛道,以科学家精神为主题,通过演说、视频相结合的形式阐释科学家精神。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鼓励奖4名。

0566f80f33ea34d6141313f910dbb5f-3.jpg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延港、刘志庆以及师生代表等2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通过学校官方微博进行全程直播。

3d3279ce0750cfb4f17b69288be6c49.jpg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青年配音演员、文化和旅游部艺术课程示范教师袁丁,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刘双庆,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乾担任评委,从主题与内容、表达与技巧、仪表与风范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并点评。

8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与人生感悟,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有关国家、社会、学校及个人的故事。评委们认为,选手们能从不同角度、以思辨发展的眼光,用或细腻、或深情、或有趣的故事,阐释哲理、分享感悟、表达情怀。他们以小见大,从感性故事上升到理性思考,用青春故事为中石大建校七十周年献礼,展现了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语言艺术盛宴。

059eb6f8291f3226e25ad585461a367.jpg

5324585ec78b4b78005481a42585abe.jpg

0c8c5394019ecfcd67472857408431f.jpg

本次大赛历时近2个月,通过初赛、复赛方式进行选拔,共有1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大赛旨在通过“讲故事,说道理”的方式,进一步培养中石大青年学子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获奖名单:

主赛道获奖名单

12.png

视频赛道获奖名单

11.png



(编辑  杨文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