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为贯彻学校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4月1日下午,学校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传达上级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要求,部署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副校长韩尚峰、党委副书记文永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文永红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宣传部、保卫处负责人分别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北京市委教工委2024年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要点和相关会议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韩尚峰指出,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有高水平安全作为保障,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抓好学校全年安全稳定工作推进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根本指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确保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提供良好的发展条件。二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及时化解防范各类涉校安全风险隐患。要主动作为,强化系统思维,将大安全理念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强风险隐患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积极培育安全文化,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本领,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为维护安全稳定、建设平安校园、保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文永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思想要重视,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行动要体现,把安全稳定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措施要跟上,全面提升风险预警预测、应急处置能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  华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