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经过前期北京市省赛选拔,中石大共有17名学生入围全国总决赛,和来自1064所高校的万余名学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中石大学子共获全国奖项16项,包括软件类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8项,电子类全国三等奖2项学校获评“软件类优胜学校”。

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潘耀宇在Python程序设计国赛中获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成绩位列全国第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夏方略在Java软件开发国赛中获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成绩位列全国第二。本次比赛,学校实现了参加蓝桥杯大赛以来软件类国赛获奖排位的新突破,同时创电子类比赛成绩最佳。

本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共历时8个月。经过宣传报名、组织培训、省赛及全国总决赛等阶段,中石大共组织395名学生参加了软件类Python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比赛和电子类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别比赛。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蓝桥杯个人赛省赛中,中石大学子获北京市级奖项165项,包括软件类北京市一等奖15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86项,电子类北京市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获奖数量同比翻一番。

蓝桥杯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高校IT类专业赛事,自2010年首届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合作高校企业千余家,全球累计参赛人数高达60余万人次。2020年,蓝桥杯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附学校获奖名单:

(编辑:李昕阳 实习编辑:徐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