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应邀参加世界中文大会

12月7日至9日,2023年世界中文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中文服务世界,开放引领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教育机构代表、知名中文教育专家汇聚一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副部长陈杰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举办了10余场国际论坛、展览。中石大副校长张广清,国际教育学院、厄瓜多尔孔子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本次大会。

64b27798b889d2063afabdb4418c052(1).jpg

大会期间,学校搭建国际交流展台展示和介绍来华留学教育相关情况,同时,开展来华留学招生宣传工作。来自巴西、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越南、泰国等500余人来到展区洽谈交流,就中文教育的传播和推广、来华留学教育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期间,张广清分别参加大会主论坛和全体会议,并在会议期间来到学校展区参观交流,慰问工作人员,他对学校积极宣传和推广国际教育、通过多种渠道扩展国际合作网络表示肯定。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亚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扩大宣传,充分展示学校来华留学教育特色和优势,吸引更多有志有为青年来校学习。同时要不断提高培养质量,打造“留学中石大”品牌,培养更多精通中文、了解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石大贡献。


(编辑  苏悦)

分享到: